深化体医融合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01 08:29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探索体医融合慢病预防新模式,9月29日“世界心脏日”当天,“深化体医融合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启动仪式在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举行,该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心血管内科联合发起,旨在“送健康进社区”,向广大居民普及、宣传科学健身理念,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

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心血管内科党支部书记苏浩,安徽省体育局第二党支部书记、群体处二级调研员蔡维燕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科大附一院心血管内科的医护人员现场讲授科学运动小技巧和急救培训知识,并通过精心编排的心脏健康情景剧,模拟生活场景中常见的心脏骤停现象,形象生动地传授正确处理方法,传播心脏健康知识。

 

心脏健康情景剧表演


现场演示急救知识

此外,现场还安排了健康体测和专家健康问诊环节,由中科大附一院心内科的专家医师坐诊,接受现场市民的医疗问询。活动吸引了近200名老百姓的积极参与和体验,并免费发放体测券,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提供血压、血糖、肺活量等体测项目,真正做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受到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

 

体质监测现场

根据省体育局和省卫健委联合印发的《安徽省进一步加强科学健身工作的指导意见》,体医融合被纳入科学健身指导体系。下一步,“深化体医融合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将会成为常态化服务,借助各方资源和力量,以“六进”活动的形式深入基层,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部队,常态化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提升群众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