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巡回教学,送教上门”健身气功走基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黄山新农村

发布时间:2021-10-28 10:01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省社体中心

10月23日-24日,安徽省“巡回教学 送教上门”健身气功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黄山市屯溪区,为当地送去健身气功培训讲座和现场指导。


本次培训内容为健身气功·五禽戏、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三种功法,采取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教学形式进行,来自黄山市基层6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和站点骨干参训。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陶群、杨世强授课,黄山市学院体育学院王庆庆老师担任助教。几位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教态严谨、耐心细致、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积极答疑解惑,对学员在练习中的错误动作进行了纠正。学员们学习认真,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培训现场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户外宣传、展演、教学活动现场,黄山市健身气功协会骨干前来助阵,表演了健身气功·大舞、太极功夫扇、凤阳花鼓等节目,与凤霞村的村民观众分享文化大餐,并赠送了音响和健身气功书籍。在三位老师的带领,大家进行了健身气功·五禽戏、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习练。

安徽省“巡回教学,送教上门”健身气功走基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农村,为基层群众送技术、送宣传、送健康、送器材,与基层群众互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宣传科学文明的健身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起到了服务基层、服务站点、服务大众的良好效果,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工作的具体体现。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培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人员报到、就餐等环节的防疫保障上均做了严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