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用“活”体育场馆 助推“双减”落地

发布时间:2021-11-10 08:59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铜陵市教体局


每到周日,铜陵市体育中心场馆内,有的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跳绳、打羽毛球,有的孩子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体育运动学习……整个场馆内洋溢着昂扬向上、努力拼搏的运动氛围。

为响应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积极落实 “双减”政策,铜陵市体育中心多措并举,支持和鼓励各类体育培训、体育赛事活动发展,创新推动体育场馆运营管理,让更多孩子接触体育运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体育运动。

制定个性化训练方案。铜陵市体育中心的青少年篮球、足球、游泳、乒乓球和中考体育等培训,为每个孩子制定详细的个性化训练计划,指导孩子们科学训练,以达到最佳效果,取得优异的体育成绩。

推动体育培训进校园。目前,市体育中心筹备组织体育趣味培训走进校园活动,联合全市学校开展“三点半课堂”,全力打造课后体育服务体系,不断丰富课后服务载体,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和坚强乐观的品质,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提高体育场馆利用率。为提高体育场馆利用率,服务广大群众,满足社会群体健身需要,市体育中心场馆主动承接多场体育赛事活动。日前,该市铜官区中小学生2021年校园足球联赛在市体育馆进行,区属中小学共41支男、女足球队参加比赛。

提高大型体育场馆服务能力。市体育中心还提供篮球、乒乓球、游泳、健身、体育舞蹈、体育培训服务,并长期举办篮球、游泳及乒乓球等各类体育赛事。近年来,该市体育中心始终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大型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通知》文件精神,坚持以最大范围、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需求为根本目的,彰显体育场馆的公益属性,努力提升场馆的社会服务功能。坚持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突出服务为民。重大节日期间,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全天免费对市民开放,每年接待约30万健身人次。

推动赛事活动蓬勃开展。目前,该市体育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或承接各类活动,其规格和水准不断提高,满足了市民的多方面需求。市体育中心着力提升赛事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全民健身规模品质。近两年举办了铜陵市第一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2020年安徽省中小学生手球联赛(小学组)、铜陵市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铜陵市第55届元旦健步走暨2021年迎春长跑活动、青少年篮球比赛技术要领讲座、2021年铜陵市全民健身推广普及培训活动等诸多赛事和大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