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体育” 铜陵市新设马拉松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25 11:22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

5月20日,“铜陵遇见铜马马拉松俱乐部大通实训基地”在铜陵市大通古镇风景区和悦洲正式挂牌设立,成为该市实施“旅游+体育”又一创新发展举措,也成为该市发展体育旅游生动实践。


据了解,铜陵市郊区大通古镇风景区濒临长江,境内有多个面积较大的湖泊和江心洲,优越的地理环境为开展体育、旅游类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和悦洲为少见的江心古镇,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自然生态环境良好。

近年来,铜陵市大通古镇风景区秉承“旅游+体育”发展战略,加快完善体育配套设施。早在2017年,该风景区就建成了全长10公里的和悦洲环洲彩色健身步道,沿途不仅配套休憩驿站、旅游公厕等服务设施,还建有景观小品等,是该市目前唯一的建在古镇类的健身步道,也为开展体育旅游提供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

铜陵市依托大通古镇风景区开展龙舟赛、健步走、自行车比赛、马拉松比赛等各类体育活动,不仅获得较好的社会效益,也为当地商户带来了经济收益。先后成功举办全国龙舟邀请赛、环和悦洲自行车赛、大通环洲半程马拉松赛等赛事,吸引了体育爱好者和市民前往大通古镇“打卡”互动,形成特色明显的赛事品牌。

铜陵遇见铜马马拉松俱乐部大通实训基地的设立,将为广大马拉松爱好者搭建训练及交流平台,实现体育运动和观光旅游“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