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文旅+体育”融合发展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2-05-25 11:23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新华网安徽

近年来,安徽省潜山市围绕“文旅+体育+商业”多元融合发展模式,积极展现文化旅游城市的软实力和影响力。水吼镇荣获安徽省第四批“户外休闲运动小镇”称号,源潭镇成功创建“安徽省滑板运动特色小镇”,永大体育公园、天柱山露营地荣获“安徽省省级体育生态公园”称号。


潜山为“七山一水两分田”地势,集聚了众多优质的山地旅游资源,是户外运动的最佳目的地,建有攀岩、漂流、露营、低空飞行、玻璃栈道、高山潜水等体育旅游项目。连续多年举办国际长板速降赛、滑板公开赛、天柱山国际溯溪越野挑战赛、安徽省健身休闲登山赛、环潜河骑行赛等高端赛事,为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其中,天柱山国际长板速降大赛被评为中国十大精品赛事。


天柱山滑雪场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拥有360米的中级雪道、初级雪道、嬉雪区、滑雪体验区。2022年春节假日期间,接待游客达1.0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44.8万元,带动周边近百名村民就业。此外,潜山市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试点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将冰雪运动课搬进滑雪场。

体育是一面镜子,展示着一座城市的活力、魅力,折射出城市的宜居度、市民的幸福感。潜山市抢抓迈入高铁时代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不断拓展壮大体育新业态,使其成为推动潜山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