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奥运薪火传” 2022年全省“国际奥林匹克日”
绘画征文 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1 09:03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

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团委、少工委:

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在“国际奥林匹克日”即将到来之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奥运薪火传”2022年全省“国际奥林匹克日”绘画征文征集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我心中的体育英雄”。

二、投稿时间

6月1日——6月15日。

三、参加人员范围

全省中小学生。

四、作品要求

(一)通过省体育博物馆线上科普小课堂的学习深入展开思考,围绕奥林匹克精神、北京冬奥精神,以安徽体育人物为限定内容。作品内容健康向上、必须原创,不得对他人作品或受知识产权保护的作品构成侵权,不得含有涉嫌民族、宗教、性别等歧视及其他有悖社会道德风尚的内容,凡涉嫌抄袭、模仿他人作品者以及其他上述情形的一律取消参评资格。主办单位保留对征集活动各项具体事宜的最终解释权和对参选作品进行展示权等。

(二)作品形式和提交方式。征文作品字数不超过2000字,作品通过word电子档的形式进行发送;绘画作品形式不限,通过照片的形式进行发送。所有作品发送电子版参加初评,照片文件大小不低于5MB,每位作者参赛作品不超过2件,统一发送格式为:学校名称+班级+学生姓名+年龄+联系方式+指导教师+作品名称。

五、作品评选

分绘画、征文两个组别,通过专家初选的作品,采取线上投票和线下评选两种方式相结合,评选出获奖作品,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一)线上评选:通过“安徽省体育文化协会”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投票。线上投票结果占作品评选总分的40%。

(二)线下评选:主办单位成立专家评审小组进行线下评选。评审专家由主办单位和相关专家组成。线下评选结果占作品评选总分的60%。

(三)评选结果:通过线上投票结果+线下评选得分按照分数占比综合核算,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拟定于6月23日举办颁奖仪式,结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征文和绘画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七、获奖奖品

一等奖:北京冬奥吉祥物+荣誉证书

二等奖:冰墩墩毛绒玩具新春特别版+荣誉证书

三等奖:冰墩墩笔筒+荣誉证书

优秀奖:冰墩墩钥匙扣+荣誉证书

八、未尽事宜,由主办单位授权省体育文化协会负责解释。

联系人:黄晓梅、吴修童

联系电话:0551-62770689、62770686

邮箱:ahstybwg@163.com

邮编:230000


安徽省体育局  共青团安徽省委 少先队安徽省工作委员会

2022年5月30日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奥运薪火传”2022年全省“国际奥林匹克日”绘画征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