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网红”运动要慎重——健身不可一蹴而就

发布时间:2020-09-29 14:45 阅读次数: 作者:崔春雨 来源:中国体育报

日行万步,没有收获健康的身体,反而先去了医院;为了减脂,练习各种“网红”项目,虽然减掉几公斤,却因为运动过量而造成运动损伤……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也越发高涨。但是,不科学、不正确的健身方式不仅不会带来健康,反而会令身体损伤。要想通过健身收获健康的身体,科学健身是第一要务。尊重科学、因人而异、量力而为,是大家在参与健身活动时的基本原则。

科学健身是实现运动健康的重要途径,要想做到科学健身,除了需要加大宣传力度,还要做好科学健身指导。更重要的是,必须做到去伪存真,让那些不正确、不科学的健身方式远离大众。

如今,人们已不单单从书本上获取健身知识,互联网、手机APP、电视等媒介,同样成为指导大众科学健身的平台。此外,群众身边的科学健身指导者——社会体育指导员,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大众在参与健身时,一定要多向专业人士或平台学习,擦亮双眼,不被那些伪科学的健身方式蒙蔽。

科学健身是门学问,不可一蹴而就。对于广大体育工作者来说,更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