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预防中暑小妙招

发布时间:2022-06-21 10:50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一般情况下,中暑的人会有以下的症状:感到恶心,头晕,头痛,伴随着会有呼吸困难,心跳加速,皮肤潮红等。如果出现中暑的症状,一定要在阴凉的地方注意休息,中暑现象严重的话,需要到医院迅速就医。

预防中暑小妙招

1、预防中暑多喝水

预防中暑的第一招,就是要多喝水。在大多数情况下,多喝水对身体总归没坏处。在高温时候,多喝水能够及时补充体内水分。或者可以在白开水中加入少量的盐,这样能够帮助补充体内的钙等物质和一些微量元素,同时,能够预防中暑。

2、预防中暑要穿宽松的衣服

在炎热的夏天,穿宽松的衣服有助于体内的热量散发,同时也可以使汗液得到快速的挥发,能够很好得预防中暑。

3、预防中暑多吃蔬菜水果和补充蛋白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西红柿、西瓜、苦瓜,能够预防中暑。同时在炎热的天气,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可以多吃些鱼、蛋、豆类等食物。

4、常备防暑药品可预防中暑

在外出的时候,可以在自己的包包内备上一些防暑降温的药物,例如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十滴水等,在头晕时抹一抹,能够预防中暑。

5、保证充足的睡眠能预防中暑

在高温的天气,人的体力消耗较大,容易疲劳,出现中暑现象。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使大脑和其他系统得到充分的休息,使新的一天精神饱满,精力充沛,能有效预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