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体育“两个博览会”开幕!安徽展区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12-11 18:11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


12月8日,2023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家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晓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以视频形式祝贺展会成功开幕。开幕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徐靖主持。


2023两个博览会以“共筑强国梦 体育建新功”为主题,通过“展、会、赛、奖、演”五位一体模式,搭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示交易平台。展会规模5万平方米,设置四大展区、十余场高端论坛和多场配套活动,以全新的策展思路和运营模式,汇集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优势资源、核心产品,以体育文化繁荣赋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体育文旅融合促进体育消费,彰显新时代体育新作为。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主办, 是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唯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和中国旅游协会主办。2023年至2027年,两个博览会将连续 5 年落户苏州。




△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颁奖仪式

展览会开幕式上发布了2023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2023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等名单。我省庄子养生功(亳州市)、歙县三阳镇叶村叠罗汉(黄山市)、亳州晰扬掌(亳州市)3个项目入选2023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潜山市天柱山风景名胜区入选2023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优秀参展单位颁奖仪式

在本届两个博览会上,安徽省体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巡展

位于两个博览会D区的安徽展区,以“接续开创安徽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目标,分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原创体育品牌赛事培育”“体育文化与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融合”“体育智造装备以及智慧体育科技企业创新”四个展示板块,全省共有36个项目参展,展位面积达180余平方米,通过实物展陈、现场展演、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安徽体育产业发展成果,有力有效宣传了安徽独具特色的体育文旅项目。






现场还进行五禽戏、亳州晰扬掌等特色体育项目展演,开展安徽祁门红茶品鉴、安庆永大滑板展示等互动活动,吸引不少观众驻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