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全民健身大拜年主会场活动(安徽·合肥)暨安徽省社区运动会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18:02 阅读次数: 作者:徐晨 来源:省体育局


2月3日下午,2024年全国全民健身大拜年主会场活动(安徽·合肥)暨安徽省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肥东撮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丁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清华宣布启动,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君、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合肥市体育局局长余勇、肥东县县委书记姚飞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安徽省体育局局长李军主持。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今年首次启动以“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为主题的全国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旨在丰富人民群众在2024年春节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2024年春节前后,重点在2月2日至25日期间,全国预计将开展4000多项赛事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千万。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旌旗招展,一派欢腾景象。合肥撮街舞龙灯大会决赛激情开赛,高杆龙、彩带龙、舞龙灯……龙行龘龘,一决高下。国家级非遗舞狮子、抖空竹、肘阁、打铁花,省级非遗庐阳春秋大刀以及划旱船、扇子舞和大头娃娃扭秧歌等传统体育项目、非遗项目轮番表演,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文化盛宴。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跳绳、背夹球、亲子拔河和乒乓球挑战赛4个趣味性很浓的社区运动会比赛项目,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群众尽享体育运动的快乐。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作为2024年全国全民健身大拜年的主会场活动,安徽充分结合自身特色,设计组织了很多创意十足、彰显节庆火热氛围的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乡镇篮球联赛、乡村新春运动会、社区新春嘉年华等接地气、有温度的活动将轮番上演,以体育的方式欢庆新年,推动文体旅融合,讲述新时代全民健身好故事,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加入到全民健身的大舞台中来,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共同迎接龙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