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皖、鄂、湘”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教师资格考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04 09:13 阅读次数: 作者:徐晨 来源:省体育局
3月1日,受国家体育总局基金管理中心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委托,由安徽省体育局牵头、三省体育局主办的2024年“皖、鄂、湘”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教师资格考前培训班在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全额资助,参训学员包括安徽、湖北、湖南三省优秀运动队停训拟退役和已退役运动员共计47名学员。

培训为期8天,将围绕《2024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要求,开展《综合知识》《教育知识与能力》《体育学科知识》的“线上+线下”学习,在掌握基础理论的前提下,侧重提高学员对考试重点、难点的识记与灵活运用能力,全面加强学员的应考综合能力,让学员保持良好的备考状态,为教师资格证考试做好冲刺准备。

据悉,此次三省联合主办退役运动员转型培训在全国尚属首次,也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整合运动员转型发展和各省优势保障资源的一项重要探索。下一步,三省运动员保障部门还将在各自优势项目上继续加强合作,在总局基金中心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发挥三省优势资源共同做好运动员保障,探索为退役运动员转型发展打造“皖鄂湘”样本,助力退役运动员在人生新赛场上再出发、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