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开展“奋进新征程 运动促健康”科学健身志愿服务进乡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10:16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等12部委《关于推进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指导意见》,深入开展运动促进健康行动,安徽省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运动促健康”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9月26日,省体育局组织省体科所专业人员到乡村振兴联系乡镇开展科学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在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服务现场,分为注册登记区、体测区、专家指导区3个区域,安排人员有序进场,避免人群拥挤,确保活动现场安全。安徽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运用检测设备,对检测对象的人体成分、心血管机能、骨密度等14项指标进行测试,帮助检测对象了解自己身体成分、心肺耐力、身体形态、柔韧性、平衡性、肌肉力量、骨密度、糖尿病风险等情况,针对检测结果开展运动能力和运动风险评估,提出个性化健身建议。全天检测出具109份检测报告,发放四季科学健身手册1000册。活动受到了插花镇干部和农民的热烈欢迎。


 

“十四五”以来,安徽省体育局每年在全省组织开展科学健身指导“五进”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采取“送上门、请进来”的形式,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农村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推广健身项目,组织赛事活动,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努力形成人人爱健身、人人会健身、人人享健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