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知识讲座,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2-01 17:40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2024年全国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部署,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升市民健康水平,1月26日,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在阜阳市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科学健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颍淮大讲堂·全民健身分讲堂”暨科学健身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阜阳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承办,邀请了两位在体医融合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省级专家进行讲座。

    专家阐述了体医融合的重要性,强调了科学健身在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方面的积极作用,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如体检异常指标的改善、慢性病的预防等,专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改善建议。此外,专家还就日常体育锻炼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指导,包括健步走、慢跑、广场舞等活动的正确姿势和注意事项,以及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应对方法。对于办公室一族普遍存在的肩颈问题,专家也提供了简单易行的缓解技巧。

    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阜阳市将围绕“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主题开展社区健身运动会等系列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将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常态化机制,确保更多的科学健身知识能够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