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舞

发布时间:2023-01-11 15:23 阅读次数: 作者:侯昌健 来源:百度百科

"霹雳舞"动感和节奏感非常强烈,跳起来可以尽情尽兴,青年人对跳这种舞简直到了如醉如痴的程度。那么霹雳舞是如何来的呢?霹雳舞起源于美国,其创始人是美国东海岸黑人歌星詹姆斯·布朗。他于1949年在电视上唱新歌时,自己创作了一种希奇古怪的动作,青年们竞相模仿,并在街头进行跳舞比赛。这种舞蹈传到西海岸洛杉矶后,又出现了模仿木偶机器人动作的舞蹈。美国东西两岸两大派街头舞蹈结合起来,深受青年们的欢迎,因这种舞蹈大都在街头表演,故又称"街头舞蹈"。

Breaking在大量吸收来源于Capoeira(巴西战舞)、体操、中国武术(来自香港邵氏电影)等不同体育及艺术形式的元素和动作后形成了如今的Breaking,分为TopRock(摇滚步)、Footwork(腿部动作)、Freeze(空中定格)、Power Move(整体移动,一般为空翻)四大内容,大量手撑地的快速脚步移动、各种倒立定格动作,以及在地板上或者空中匪夷所思的高难度旋转使这种舞蹈充满了视觉冲击力。

2019年6月26日,国际奥委会原则性宣布街舞中的“Breaking”舞种将被纳入到2024年巴黎奥运项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