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伞

发布时间:2023-08-14 09:21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百度百科

滑翔伞:飞行运动员驾翼型伞衣,利用空气升力起飞翱翔的一项航空运动。

滑翔伞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初的欧洲,当时,一些登山者从山上乘降落伞滑翔而下,体验到了一种美好的感觉和乐趣,从而创立了一个新兴的航空体育项目。最初的滑翔伞是借鉴于飞机跳伞使用的翼型方伞,它主要以下降为主,下降速度快,安全性能好。通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和演变。现在的滑翔伞最长飞行17小时,最远飞行距离超过300公里,它体现了一种人与自然的交流,备受崇尚自然者的喜爱。

滑翔伞通常主要由翼型伞衣、伞绳、背带系统和操纵系统四大部分组成。为便于滑翔伞的保管、携带与运输,每具滑翔伞还配有一只背式包装袋。

如果你打算参加滑翔伞运动,就必须找家有实力的滑翔伞运动俱乐部或专门的飞行学校,在有经验的教练带领下,从基础知识、地面练习学起,循序渐进地掌握初步飞行、中级飞行、高级飞行和特殊飞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