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合肥体育夜市点亮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20-08-24 14:42 阅读次数: 作者:崔春雨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不久前,在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夜市。这场体育夜市中,不论男女老幼,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项目,在夏日的运动场上,任汗水肆意流淌,让心情得到释放,令身体得到锻炼。

点亮健身夜生活

这场名为“点亮”瑶海的体育夜市活动不仅有市民喜闻乐见的运动表演、趣味互动、健身体验,还有实惠的体育用品展销等,可谓亮点颇多。在体育夜市中,平板支撑挑战赛、各种亲子体育活动报名火爆。

除了比赛、购物,运动项目体验是体育夜市中人气颇高的活动。现场设置了篮球展示、轮滑、国际象棋、花式跳绳、旱地冰壶、棒垒球、踏板操、健美展示、儿童趣味田径、毽球等多个全民健身游乐体验项目。嘉年华的互动方式让当地市民体验到不同的运动项目,培养对体育运动的兴趣爱好,激发对全民健身的内生动力。这样一场既有欢呼,又有汗水与收获的体育夜市,不仅让人们收获了快乐,也让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活动举办地瑶海全民健身中心更是借此进一步推进体育文化与体育产业融合,通过发展体育夜经济,培育激发新活力,推动合肥市体育产业健康发展。

丰富供给亮点多

除了体育夜市,合肥市各区的健身队伍进行了广播体操、柔力球、广场舞、健身秧歌、健身气功等展示活动。同时,对获得2020年合肥市级示范晨晚练点和市级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表彰。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为群众免费提供体质测试服务,发放健康知识手册,接受群众健身咨询,进行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日当天,全市所有公共体育场地、场馆,免费对社会开放,109家社会力量举办的场馆自愿同步免费开放。此外,还举行了体育惠民红包线上派送活动,鼓励全民健身爱好者参加线上摇红包活动和“全民健身季”入驻商户健身折扣券发放等活动。

为了促进合肥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丰富群众健身赛事活动供给,合肥市自今年8月至11月期间,还将举行“全民健身季”活动。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线上徒步赛、骑行赛、合肥市十二运会(2020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啦啦操、健身气功、广场舞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形成长流水、不断线的全民健身活动格局,推进全民健身向纵深发展。

此外,合肥市信用体育也正式上线。这是一项旨在促进群众参与健身、建立信用体育的新尝试。从今年8月8日开始,合肥市民即可通过支付平台上搭建的信用健身项目,在开卡并开始健身之后,依据约定规则每月固定时间扣取用户应缴纳的费用,享受“先享后付,信用健身”的服务。同时,选择优质体育健身场馆组建合肥市信用健身联盟,通过政府引导、行为自律、全社会参与的方式,在合肥打造信用健身的“信用体育”新模式。

公益先行促健身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入7月,合肥市各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正在加速复工复产。以合肥市瑶海区为例,瑶海全民健身中心先后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免费太极公开课,让合肥市民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太极拳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健身健体,收获健康。合肥市瑶海区中小学生游泳暨“防溺水”公益培训,则通过培训帮助中小学生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掌握一门关键的求生技能,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此外,智能化全民体质监测走进社区公益活动则通过先进、专业的检测,使社区居民了解自身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帮助大众科学健身,健康生活。

接下来合肥市体育局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指导群众科学健身,激发当地群众的全民健身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