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星报》:安徽纪念毛泽东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09:18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市场星报


星报讯  6月10日,安徽省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通过线上直播连线的方式联动全省各市分会场,正式开启2022年安徽省广场舞业余联赛和2022年安徽省“云动江淮”全民健身线上赛两项省级赛事活动,也标志着“智慧体育”平台上线。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国家体育总局部署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大力实施“快乐健身行动”,安徽省体育局于2022年6月10日~8月8日期间在全省开展纪念“6·10”毛泽东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截至启动仪式结束,已有28万余人参与全民健身线上赛。

安徽省“智慧体育”平台依托江淮大数据中心,通过皖事通APP,形成统一开放的体育数字资源体系,推进全民健身服务智慧化、竞技体育管理智慧化、体育产业管理智慧化、体育文化宣传智慧化,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活动期间,全省还将组织61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610场“四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宣扬活动,全方位展示群众健身风采,增强群众健身意识,让全民健身活动在江淮大地上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