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胜利 牢记初心使命——省体育局看望慰问抗美援朝离退休干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16:54 阅读次数: 作者:崔春雨 来源:局离退休工作处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省体育局离退休工作处、安徽体院、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体科所等有关领导走访慰问局系统抗美援朝离退休干部。

走访慰问中,详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聆听老同志们回忆那段峥嵘岁月,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祝福,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省体育局共有梁飞、佘之金、张绍斌、刘应录、陈西才、王奇、刘知湘、崔必庆、徐延安、戴厚达、陶正竹、王仁达12位老同志获得纪念章。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精辟总结了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我们将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老战士老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珍惜和平、守望正义,敢于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