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体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安徽体院

发布时间:2021-10-19 17:54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局办公室

“年轻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而且要一步一步去实现!”话音刚落下便响起热烈的掌声。


10月18日下午,我国首位奥运冠军、“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许海峰走进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以“夺冠·执教·善治·公益——我的运动经历与工作体会”为题,同体育学子分享他的追梦故事,深情讲述获得奥运“首金”的背后故事以及训练、比赛和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安徽体院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


讲座上,许海峰结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体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生动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敢于树立目标、勇于实现梦想,勤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思维能力和工作能力,传递拼搏进取的正能量。

许海峰的讲座生动幽默、语言朴实、催人奋进,在场师生们仔细聆听,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许海峰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学习并弘扬他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要以许海峰为榜样,坚定意志、增强信心,努力实现个人理想、个人价值,同时自觉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体育博物馆协办。作为省体育局“体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站,本次活动潜心谋划、精心布置,现场设有专题展览,分六大板块集中展示许海峰在运动、执教、管理等时期取得的成就。同时展出了许海峰奥运金牌、领奖服、“改革先锋”证书等数十件珍贵藏品。本次活动对于我省体育系统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安徽篇具有重要意义。

“体育文化进校园”活动是省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体育强省建设方案》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体育文化一项重要的体育文化推广活动。省体育局将以此为序幕,持续开展体育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体育名人主题演讲、专题展览等方式,向学生普及运动知识,引导和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推动体教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