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第四联系片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08:55 阅读次数: 作者:邵仑峰 来源:省体育局

5月27日下午,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第四联系片在省体育局召开工作会议。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四联系片成员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及省直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省直党校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力兴主持。

会议通报了第四联系片2021年度活动经费使用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情况、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纪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以及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若干举措(讨论稿)》和第四联系片2022年度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英对各成员单位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联系片工作提出要求。陈英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重要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7.9”重要讲话三周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一要高站位推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高质量落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努力克服前期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对照年度既定计划,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联系片平台作用,加强互学互鉴,重点抓好“为民惠企争模范”、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护航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要高起点锻造,着力推动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当前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加快出台配套制度,配强纪检工作力量,强化能力素质提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体育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