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畅跑绿道银滩,助力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2020-11-16 11:07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潜山体办

11月15日,由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各相关部门协办,潜山市跑步协会承办的“体彩•人保财险”杯潜山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金秋长跑比赛暨潜水绿道银滩跑步运动举行。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各单项体育协会的15支代表队共435名跑友参加了比赛。


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周金苗等获得健康跑女子组第一至第六名,念聂灵等获得健康跑男子组第一至第六名,陈桂霞等获得长跑女子组第一至第六名,罗国安等获得长跑男子组第一至第六名。

金秋长跑比赛作为潜山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重点比赛项目之一,经过2019年天柱山露营地首届金秋长跑比赛的试点和检验,大赛组委会在赛事筹备、运营、应急、外联、宣传、后勤保障、医疗等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潜水河湿地公园作为潜山市委市政府重点推介的天柱山景区附属景点之一,已先后成功举办环潜水河骑行比赛等大赛。西河两岸沿途优美的风景和运动中带来的健康愉悦的体验,彰显了体育+旅游的魅力所在,吸引了大批省内外骑友、跑友等健身爱好者来此地领略人与自然的和谐天成。

在“十四五”即将到来之际,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将紧紧抓住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契机,以“旅游+赛事”模式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与体育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体育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长板速降、攀岩、溯溪、山地越野等户外体育精品赛事,推动潜山市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长足发展,全面提升国民综合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