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推进“八段锦”进机关 提振职工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1-04-02 08:11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3月31日下午,芜湖市直机关职工“八段锦”培训在市气象局室内篮球场举行。

培训现场,指导员们从阐释传统文化内涵入手,传授了健身的基本知识,对“八段锦”动作要领进行分段讲解、演示,在一招一式上给予细心指导,学员们认真听,仔细学,很快就练得有模有样。

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景华告诉记者:“八段锦是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锻炼空间利用小,特别适合久坐在办公室工作人员锻炼身体。希望他们在学成后可以坚持练习,这样效果才会更好。”

八段锦是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以中医及相关现代科学理论为基础,具有明显的健身养生效果。

“八段锦的健身效果不错,你看我都出汗了。我们机关单位很多人腰椎或颈椎都不是很好,今天学了八段锦后感觉不仅身体得到了放松,整个人都感觉变轻盈了。以后只要有时间,我会坚持练习的。”一位参训学员说到。

据悉,本次培训由中共芜湖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市体育局选派社会体育指导员,共有54家单位的125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