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10-00020
内容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10-28 09:18:13
发布机构: 省体育局
号:
生效时间: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称: [安徽新闻联播]安徽: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词:
性: 有效

[安徽新闻联播]安徽: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0-10-28 09:18 阅读次数: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十三五”以来,安徽体育系统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两个国家战略为主线,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群众体育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出镜】记者程晨:乘风破浪鼓声催,百舸争流龙舟行。这里是美丽的天鹅湖畔,现在是上午九点钟,合肥市第十二届龙舟赛正在精彩进行。我们可以看到,选手们是奋勇争先、竞相角逐,现场非常地热闹。
像这样市级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合肥市每年都要举办100多场,直接参赛人数近20万人,成为老百姓参与全民健身,享受运动快乐的重要载体。
【合肥市第十二届龙舟赛参赛选手 张曳】 我感到心情很激动,体现了齐心协力、勇于拼搏的精神。
【合肥市民 白根富】 划龙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的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以重要赛事为引领,“十三五”以来,安徽各市县结合当地传统特色和群众需求喜好,打造出合肥国际马拉松、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等“一地一品”、“一区一品”、“一行一品”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与此同时,安徽深入实施城乡体育设施升级改造工程,打造居民15分钟健身圈。
早晨六点钟,界首市体育场就已经人气十足。打篮球的、玩双杠的、跳广场舞的,大家伙儿运动起来浑身是劲儿。这两年,界首市实施了36个镇村文化体育双基建设项目,建成了9个镇级全民健身中心、45个镇村体育休闲公园和游园,投资8.2亿元规划建设界首市民体育中心,并拿下了“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这顶桂冠。
【阜阳界首市民 朱彩莲】  以前身体不是太好,老是往医院跑,后来体育场建起来了,天天锻炼锻炼,身体棒棒的,挺好。
【阜阳界首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 肖坤山】 群众体育要出彩,场馆建设要出果。继续发挥我们政府的主导优势,用五年的时间把体育打造成界首的名片,进一步地推动我们体育产业的加速发展,让更多的老百姓融入到体育锻炼当中。
“十三五”以来,安徽城乡居民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6.2%,比2015年提高了3.9个百分点(超过了36%预定目标)。市、县(区)50%以上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有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5339个,实现行政村100%全覆盖;建有15分钟健身圈的城市社区2541个,覆盖率达到95.8%,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正在加快构建。
【安徽省体育局 局长 李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科学谋划安徽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体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