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体育见行动 | 省重竞技中心“送教到一线”

发布时间:2022-02-23 14:57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省重竞技中心


纠正运动员举杠铃动作、指导踩压放松、鼓励加强体能训练……

近日,省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奥运冠军孟苏平的主教练徐艳,跟随省重竞技中心“新春走基层·送教到一线”活动,深入马鞍山举重项目队一线,开展现场指导。

徐艳现场走访了解青少年竞技体育跨项选材有关情况,仔细观察每个运动员的基础动作,认真与教练员、运动员沟通了解跨项选材细节,详细询问重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训练成绩,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加强体能、肌肉训练、技术训练的问题,极大地带动了运动员训练热情。

把像徐艳这样的项目队主教练送到一线项目队指导训练,是省重竞技中心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十五运周期备战工作执行力的重要内容。


该举措由中心领导班子带领相关项目队主教练,到合肥、铜陵、宣城、马鞍山等市开展以“新春走基层·送教到一线”为主要内容的省级后备人才储备基地建设情况考评调研活动。中心充分发挥专业队教练员带队组训优势和专业特长,深入基层业余体校为一线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传帮带、解难题、做表率,切身体会一线训练人员的需求,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为新周期备战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