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体育 铜陵对兴奋剂说“不”

发布时间:2020-09-28 08:33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

9月26日上午,铜陵市组织开展2020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暨教练员培训活动。铜陵市县区、市直学校共计90余名体育骨干教师、教练员参加活动。


在培训活动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在反兴奋剂宣传教育中,安徽省反兴奋剂中心应邀开展反兴奋剂专题知识培训活动。讲座通过学习《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相关知识、观看安徽省反兴奋剂中心专题知识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反兴奋剂知识传授,使运动员和参会人员深入了解兴奋剂的危害和违规违法的严重后果,加深对“拿干净金牌”价值理念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培训分理论和实践两部分进行。理论培训重点围绕反兴奋剂教育、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康复、科学选材与训练等方面开展学习宣传;实践培训重点围绕田径、足球、篮球等方面来进行专项培训。培训让全体学员认识到新时期的体育工作者不仅要具备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知识结构、较高的训练水平,要切实加强体育工作者的思想道德建设,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体育运动、训练和竞赛的全过程,不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坚持不懈推进体教融合,为搞好铜陵市新时期的体育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