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反兴奋剂中心赴省体剑中心开展反兴奋剂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0-10-10 10:43 阅读次数: 作者:赵涛 来源:省体育局


109日由省体科所所长、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潘家武带队的反兴奋剂工作督查小组赴我省体剑中心督查反兴奋剂工作。督查组一行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抽取6名运动员进行反兴奋剂知识测试,并就反兴奋剂工作与中心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座谈。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省体剑中心在反兴奋剂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潘家武所长就下一步反兴奋剂工作如何开展,对中心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按照“谁组队、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中心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到人,责任到岗;二是将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实到位。按照总局《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实施细则》和我省《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中心教练员、运动员、辅助人员人人了解兴奋剂的危害性;三要将跟踪问效和责任追究落实到位。中心对反兴奋剂工作应建立检查、考核、评比制度,奖罚分明,以严格的“零容忍”措施,确保“零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