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科学健身指导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5 09:22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为加快推进全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建设,为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下坚实基础,5月16日至18日,省体育局举办了全省科学健身指导线上培训班。本次培训班贯彻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理念,使用“腾讯会议”在线学习,授课专家在主会场授课,参加人员在当地会议室集中听课,考试使用“问卷星”答题。培训根据学员考勤、线上答题情况考核,对合格者颁发安徽省体育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结业证书。全省各地的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接近2000人参与本次线上培训工作。


专家精心授课

培训班由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运动与健康技术研究中心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立医院)以及安徽运动促进健康中心领导及专家分别授课,就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建设的背景和意义、科学运动基本知识、运动损伤防护等内容进行培训 

各地分会场认真听讲学习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有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建设的背景和意义,科学健身指导基本知识,科学健身指导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模式,科学健身指导中心设备配置和使用等,结课后进行理论考核,对合格者颁发安徽省体育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结业证书,巩固培训成果。


               县(市、区)分会场集中学习


 

培训班收到网上10.7万点赞

全省科学健身指导线上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授课专家业务水平精湛专业,采用线上开放式教学,鼓励报名表以外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爱好者听课。课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3天课程累计受到网上10.7万人次点赞,并为中安在线、安徽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到。

本次科学健身指导线上培训主动报名参加人数之多、网上点赞数量之高是对我们科学健身指导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褒奖鼓励。今后,我们科学健身指导工作要进一步以广大城乡居民健康为中心,通过真诚倾听广大城乡居民健身呼声,真正做到健身广大城乡居民关心期盼什么,科学健身工作就推进什么;健身广大城乡居民抱怨什么,科学健身工作就改革什么,让科学健身真正惠及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