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天柱山冬泳协会进村入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09:10 阅读次数: 作者:崔春雨 来源:潜山市文旅体局

近日,潜山市天柱山冬泳协会开展"大手牵小手 一起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天柱山冬泳协会志愿者先后走进余井、塔畈、黄柏、官庄、源潭等地,进村入校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在余井中心小学,志愿者们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要远离危险水域。他们通过图文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演示了如何对溺水者实施人工呼吸与心肺复苏。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了防溺水的知识要点和溺水如何进行自救、急救的方法。

除了现场讲座,在一些山区乡村及校园门口,志愿者们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向学生家长分发防溺水宣传材料等方式,提高家长暑期对学生安全教育监管的意识,构筑家校之间的良性互动。

面对即将到来的夏季溺水高发季节,潜山市天柱山冬泳协会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进村入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