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体育强国建设 长三角体育产业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9-09 15:33 阅读次数:

——2019年长三角体育产业第二次协作会议圆满结束

    2019年9月7日,2019年长三角体育产业第二次协作会议在宣城市泾县召开。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产业一处处长周荣,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文化活动部主任毛燕凌,中国体育报记者王辉等同志莅临会议指导。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体育局分管领导及体育产业部门负责人,上海体育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组织常务副秘书长黄海燕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三省一市2019年度长三角体育产业合作22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分别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政策、赛事活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9项工作方案建议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对体育强国建设背景下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今后的合作内容达成了共识。
    王平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第一次参加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会议,很有收获,长三角体育产业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组织作为一个区域性的组织,工作务实、合作紧密,具有前瞻性、示范性,经验值得全国推广,建议长三角地区加大对体育制造业的关注,加强对赛事活动规律的研究,让地方特色与体育项目更契合,在市场化、社会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发挥好示范作用。
    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会议轮值主席、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甄国栋指出,安徽省体育局作为2019-2020年度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会议轮值主席单位,将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紧密配合秘书处,做好轮值服务工作,以更加积极态度做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文章。  

    会上还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联盟成立协议,并举行相关授牌仪式。
    会议期间,周荣、毛燕凌等同志调研了泾县滑雪手套、羽毛球球头等生产企业和全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水墨汀溪。与会人员参加了首届长三角汽车场地越野赛首站赛和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等赛事活动。
    本次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果丰硕,达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