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若干问题 统一口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5 16:36 阅读次数:
各市体育行政部门:
目前,全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已进入全面调查阶段,各地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经研究,现就有关问题统填报一口径如下:
一、不知道投资金额,怎么填写?
答:查财务账,实在查不到,根据建设年限估算。
二、全民健身路径可不可以按实际面积填写?
答:不可以,必须按每件器材5平方填报。
三、体育公园能不能只填一张表?
答:不可以,因体育公园不计算面积,故必须按各场地实际填报。
四、村一级的小学平时做操的地方,连篮球架和跑道都没有,请问需要统计吗?
答:不需要。
五、一座建筑物内有一个健身房和乒乓球房怎么填报?
答:分两个场地填报,不能填综合馆,健身房填健身场地调查表,乒乓球房填室内体育场地调查表。
六、游泳馆、武术馆、柔道馆在同一建筑物内,游泳馆是否需要单独填报?
答:不需要,填报综合馆。
七、篮球场、排球场等各类场地面积不符合要求,是否需要统计?
答:如果该场地规格与规定要求差距不大的需要填报。
八、新增的“2018年度投资合计”指标一项没有怎么填?
答: 鉴于目前大部分地方已经完成培训并开始数据填报审核工作,经研究,有关填报的工作说明如下:
1、尚未完成有关表格填报的单位(场地),各地可根据通知要求,按实际情况组织填写“2018年度投资合计”内容。
2、已经完成有关表格填报并上报至上一级审核的单位(场地),如该场地为地区主要体育场地,应驳回补充该项指标,如不是该地区主要体育场地,考虑到工作时间节奏,可不重新驳回重填,系统默认此项均为0。
九、2018年度新建的体育场地,固定资产投资能不能和2018年度投资一致?
答:可以。
十、全民健身路径可不可以有建筑面积?
答:不可以有建筑面积。
十一、六普数据与现在调查数据有出入,以哪个为准。
答:以现有调查数据为准。
十二、体育场、田径场、小运动场内的足球场是否单独统计?
答:不需要,但在室外体育场地调查表中内场设置足球场情况栏目里必须填报几人制足球场状况。
十三、全民健身路径器材按多少钱一件填报?
答:按每件3000-4000元填报。
十四、学校的单双杠怎么填报?
答:如果对外开放,可以填报,可纳入周边田径场、小运动场面积,不用单独统计。
十五、个别小区物业经常更换单位怎么填报?
答:直接填社居委一级。
十六、一个单位要填写几张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
答:如果一个单位就在一处,只需要填写一张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可以有多张场地调查表。如果一个单位不在同一个区域,就填多张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
十七、一些私营台球房、乒乓球房、健身房等,无组织机构代码和信用代码,也无上级单位,怎么办?
    答:填到社居委、街道一级。
十八、田径场面积标准如何把握?
答:标准400m*8道的田径场至少17000平方米;400m*6道的田径场至少16000平方米;350m的至少11000平方米;300m的至少8500平方米;200m的至少4400平方米。
十九、室内建筑面积建筑面积与场地面积大小关系如何把握?
答:室内场地建筑面积应略大于场地面积,除附属设施(卫生间、走廊等)外,建筑面积=场地面积/0.9。
二十、新建或升级改造的体育场地如何填报?
答:截止到2018年底,正在改造的场地按照原来的场地情况填报;在建场地不填;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场地即可填报(不一定要等到所有建设手续办理完毕)。
二十一、关于行政区划问题。
答:此次体育场地统计调查的行政区划是参照“四经普”的行政区划执行,与实际情况有出入的,请及时协调,合理安排工作任务。
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如有疑问,请及时与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联系。
安徽省体育局
2019年4月15日